进入硕论末期,更新迟缓,不介意者欢迎追踪~

《愛情必修課》

第五章:

 

  而劉湘庭與張嘉祐的第二次見面,是在半年之後,剛考完期末考,準備和已經很熟悉的室友張伊蓮一起回她家所在的鴻港市玩幾天,同行的還有一樣混得很熟的簡毓寧。

 

  三個人帶著各自的行李,搭上特快火車前往張伊蓮家附近的燕山車站,在車上一邊吃著點心、玩著手機,時不時地聊兩句,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劉湘庭看著手中的小說,放置在置物架上的手機突然接連震動了三次,吸引了友人們的目光。

 

  『你是今天考完試對吧?』

 

  『記得妳之前說結束後會去鴻港市玩兩天對吧?』

 

  『我剛好明後天也放假,也在鴻港市,要不一起吃個飯?』

 

  連續三則訊息都來自於張嘉祐,劉湘庭看著訊息忍不住的勾起微笑。

 

  「啊呦~看這個表情,該不會又是妳的海豚哥哥給妳發訊息了吧?」看劉湘庭止不住的微笑,張伊蓮連忙調侃的說道。

 

  張伊蓮跟簡毓寧都知道劉湘庭參加一場聯誼之後認識了一個男孩,兩人偶爾會透過社群軟體傳訊息聊天,也會和她們分享,但她們並不知道對方是張嘉祐,因為劉湘庭總是以「海豚哥哥」這樣神秘的名字稱呼他,就連社群軟體上的暱稱寫著的也是海豚哥哥。

 

  劉湘庭並沒有否認只是笑著推了張伊蓮一下。

 

  「他說甚麼了?」簡毓寧好奇的問道。

 

  「他說他明後天放假也在鴻港市,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劉湘庭咬著右手的食指骨害羞地說道。

 

  「那妳趕緊的!跟他說隨時都可以,也是時候讓我倆見見妳這神秘的男性朋友!」聽完劉湘庭的話,張伊蓮止不住的興奮。

 

  「好啦~我問問他嘛!等一下。」劉湘庭看兩邊不斷湊過來的腦袋,連忙抓過一旁的外套蒙住自己才開始回復訊息。

 

  湘水女孩:『我快到燕山了!今天住朋友家,明後天都可以,但我朋友說想一起不知道方不方便?』

 

  海豚哥哥:『燕山那應該離我家很近!妳可以帶朋友來!那時間跟地點我晚點再發給妳。』

 

  湘水女孩:『好的!』

 

  海豚哥哥:『期待!(微笑)(微笑)(微笑)』

 

  劉湘庭一掀開外套,馬上迎來就是兩雙審視般的眼盼,連忙自動說道:「他說可以讓我帶朋友一起,時間地點他晚上訂好再發給我!」

 

  「太棒了!我越來越期待明天了!」張伊蓮馬上舔了舔嘴唇笑著說道,好奇心肆意全寫在臉上。

 

  「對了妳為什麼叫他海豚哥哥啊?他知道妳這樣稱呼他嗎?」簡毓寧好奇的問道。

 

  「他知道,他也覺得挺好的!因為他在海軍的海上安全署上班,有一套制服是灰藍色的西裝,所以我才說他像海豚。」劉湘庭話語間都是掩蓋不了的欣喜。

 

  「喔?那我大哥可能認識!」張伊蓮聽完連忙說道。

 

  「對對對!妳等等幫我問問看他們認不認識,我想知道他的班表~給他打電話老是不通,訊息也久久才回復一次。」簡毓寧聽完張伊蓮的話,馬上激動的朝劉湘庭說道。

 

  「我大哥也是隸屬海上安全署,毓寧對我大哥算是一見鍾情吧,明裡暗裡的追差不多三年了,但一直沒甚麼進展。」見劉湘庭滿臉疑惑,張伊蓮解釋道。

 

  與此同時,火車已經抵達燕山車站,三人拿個行李一起朝出口移動。

 

  「那妳知道他的軍階跟在哪個單位上班嗎?感覺時間比較自由。」簡毓寧非常好奇為什麼劉湘庭的海豚哥哥會時常給他發消息,而她自己發出去的消息總是難有回音。

 

  「軍階好像是少校吧?單位的話因為我也不太懂所以沒多問。其實我們大部分都是用留言的方式在聊天,他平常只有早上五點多起床時固定會使用一下手機,晚上不太一定會出現,有出現的話也大概是七八點的時候,好像是盥洗時間的空檔,也遇到幾次他要出海執勤,大多三五天,有一次最久消失了兩個多星期。感覺在自由度上好像也普通。」劉湘庭想了想說道。

 

  「那你會不會覺得他突然就消失,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回來,會有點生氣之類的?」簡毓寧又接著問道。

 

  「先說如果只是朋友我是覺得還好,因為他沒有必要為我的情緒負責任。但他倒是從來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每次都有提前告訴我出發以及回來的日期,並且在出發前與回來後都會發訊息告知。」劉湘庭答道。

 

  「也可能是因為他值勤的時間都很固定吧,不像我大哥常說他出勤臨時,也都不太確定回來的時間!」看到簡毓寧露出有點難過的表情,張伊蓮趕緊接著說道。

 

  「蓮兒,我沒關係的!我知道每個人終究不一樣嘛,我不可能要求大哥變的跟海豚哥哥一樣!」簡毓寧拍了拍張伊蓮的肩膀說道。

 

  突然一個男子背著後背包,一手提著行李袋,朝他們三人跑了過去。

 

  「蓮兒~媽開車就停在前面!」男子只拍了拍張伊蓮的肩膀,並給她指了指不遠處的一輛白色轎車,之後揮了揮手就朝車站飛速地跑了進去。

 

  因為車站前面不讓長時間停車,所以張伊蓮拉著友人很快地坐上車,往張家前進。

 

  「剛剛那人是?」劉湘庭坐上車好一會兒才從剛剛快速發生的事情中緩過來。那個男生頭髮短短的,臉很是潔淨,帶著副黑色半框眼鏡,身穿白色襯衣搭配牛仔褲,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他臉上的笑容與帥氣讓劉湘庭印象深刻。

 

  「那是蓮兒的三哥,我是蓮兒的媽媽,你就是湘庭吧?常聽蓮兒提起妳!歡迎妳來鴻港市!」坐在駕駛座的張媽媽答道。

 

  「張媽媽好!」意識到自己有點失態,劉湘庭趕緊向張媽媽問好。

 

  「哥要去哪啊?他不也是昨天才剛回來。」張伊蓮疑惑地問道。

 

  「他昨晚一回來就開始嚷嚷要去找女朋友,還好妳爸不在家,不然又該唸叨了!」張媽媽無奈地答道。

 

  「那家裡就剩妳在家啊?」張伊蓮接著問道。

 

  「沒有,妳二哥昨晚就回來了,但好像只休息三天;妳大哥也回來了,就在幾個小時前,不過他說過兩天都有事,想一家子一起吃頓飯還真困難!」張媽媽更是無奈地答道。

 

  「大哥回來了?那那那張媽媽妳別送我回家了,我想去跟大哥二哥打個招呼再回去!」聽見張家大哥在家,簡毓寧立刻開心地說道。

 

  張家就在燕山火車站後面的小區,所以很快就抵達了。

 

  「我們回來了喔!」一進門張媽媽就朝裡面喊了道。

 

  一邊朝張伊蓮房間的方向走,簡毓寧一邊不停地在劉湘庭耳邊說著:「我告訴妳~妳等等可別變心啊~大哥長的肯定比妳的海豚哥哥帥氣~」

 

  就在劉湘庭笑著說:「我才不會~」的同時,他們身旁的房門突然被打開,裡面的人才喊了一句:「媽,妳有沒有看見我的……」話都還沒講完,他看見眼前的人,整個人立刻就僵住了。

 

  打開門的正是張嘉祐。

 

  張嘉祐愣了幾秒,快速的掃了眼自己的穿著,緊張地喊了句:「妳們怎麼都沒說家裡要來人啊~」,下一秒便甩上房門把自己關回屋中。

 

  屋外的三個女孩都被這突如其然的狀況嚇了一跳。

 

  因為張嘉祐開門時的模樣很是居家,頭髮濕露明顯是剛盥洗完,上身穿著件純白的短袖上衣,下身只穿了條深藍色的平口內褲,光著腳踩在木質地板上,一手拿著毛巾擦拭著頭法,一手握著門把,讓人印象深刻。

 

  「噗哧。」首先反應過來的簡毓寧掩著嘴笑了出來。接連著就是三個笑開的女孩。

 

  但同時也讓劉湘庭知道自己的「海豚哥哥」不是別人,就是張伊蓮的大哥,同時也是簡毓寧的暗戀對象。而讓她深思的是她感受到的張嘉祐與友人們形容的完全不一樣。

 

  之後一直到張媽媽喊大家出來吃晚飯前,三個女孩都待在張伊蓮的房間裡。

 

  等到三個女孩跟張媽媽落座後,張嘉祐才走了出來。

 

  「哥哥啊,你等等還要出去嗎?穿這麼帥!」張媽媽看到張嘉祐隨口問了句,同時吸引了三個女孩轉頭朝他看了過去。

 

  一改稍早的居家風格,張嘉祐一身白色襯衣搭配黑色西褲,袖子挽到手肘,很是正式。

 

  「大哥~這是我同學劉湘庭!」看到張嘉祐走了過來,張伊蓮立刻向對方介紹自己大學好友。

 

  就在張嘉祐打算開口說兩人認識的時候,劉湘庭搶在他開口前站起來說道:「張大哥你好,我是蓮兒的同學我叫劉湘庭。」

 

  張嘉祐看劉湘庭的表情,知道她不想讓大家知道兩人認識,便安靜的坐了下來。

 

  最後才出現的張嘉翔一直到坐到張嘉祐身邊才發現對面的女孩有點眼熟,甚麼都沒想就對著張嘉祐說道:「那不是那天的那個……」,話才剛出口就被張嘉祐給摀住了嘴,雖然聲音不是特別大聲,但足以讓飯桌上的所有人都聽見。

 

  就在大家注視著張嘉翔的同時,他也收到來自張嘉祐的眼神暗示,他連忙改口說道:「沒事沒事,我說的是菜色跟上次回來差不多,大哥怕媽傷心才不讓我說的。」

 

  「阿呀,我是想到你們難得回來,所以都做你們愛吃的,以後要回來前可以先點菜,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做些甚麼。好啦,先吃飯~湘庭別客氣啊,多吃點喔。」張媽媽一面笑著說道,一面夾菜到劉湘庭碗裡。

 

  整頓飯吃的有點尷尬,張嘉祐、張嘉翔的視線會不自主地飄向劉湘庭,一個人是不解對方為何生氣,另一個人是不解自家兄長態度為何會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而劉湘庭則是不停的刻意躲開與他們兩人的四目相接。其他人雖然覺得奇怪,但也沒有說出來。

 

  吃飽飯後,簡毓寧回了自己家,其他人也都回到各自的房間。

 

  趁張伊蓮去盥洗的空檔,劉湘庭拿出已經連續震動好幾下的手機,一打開果然訊息都來自張嘉祐。

 

  海豚哥哥:『發生甚麼事了?』

 

  海豚哥哥:『你怎麼了?』

 

  海豚哥哥:『湘庭?』

 

  海豚哥哥:『(煩惱)(煩惱)(煩惱)』

 

  海豚哥哥:『我事先並不知道你跟我妹是同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讓大家知道我們認識。』

 

  海豚哥哥:『如果我做錯甚麼妳要跟我說,妳別不回我。』

 

  海豚哥哥:『我們出來聊聊好嗎?』

 

  劉湘庭看著滿屏的訊息嘆了口氣,她不是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張嘉祐,她不知道要怎麼面對的是自己的好友簡毓寧。她對張嘉祐確實有好感,但不到喜歡的程度,可是從張嘉祐對簡毓寧的表達來看,張嘉祐對自己肯定不是單純只有好感而已。

 

  湘水姑娘:『好,我現在走出去,在客廳等你。』

 

  劉湘庭回覆完便輕輕地打開房門,走到外面的客廳。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張嘉祐走到劉湘庭身旁伸手摸了摸她的頭問道。

 

  劉湘庭連忙往後退了一步,張嘉祐聳了聳肩便將懸在半空中的手插回了褲袋,劉湘庭才說道:「我和毓寧是朋友,妳知道毓寧她……」

 

  「我知道!」劉湘庭話還沒說完馬上就被張嘉祐打斷。

 

  「那你還這樣!?」劉湘庭不解的說道。

 

  「湘庭妳冷靜聽我說,她喜歡我,並不代表我一定得喜歡她,感情這種事是勉強不來的!」張嘉祐雙手輕撫她的肩膀,安撫地說道。

 

  「可你對我跟對她的差別太大,讓我無法告訴她!」劉湘庭別開臉說道。

 

  「那妳希望我怎麼做?明天一早就收拾回部隊?」張嘉祐扶著額頭無奈地問道。

 

  劉湘庭想了想便在他耳邊說道:「我認為可以這樣做……」


评论
热度(4)

© 溏。芯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