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硕论末期,更新迟缓,不介意者欢迎追踪~

《出走芃城》

第四章:

 

  〝各位旅客您好,九點二十分開往建營,請在2A月台候車,本次列車沿途停靠:元漳、聶淋、凌南、芃城、新城……〞

 

  一輛輛列車緩緩駛進、駛離,在蒲前這個重點車站,時時刻刻都呈現著人滿為患的樣子,讓人寸步難移。

 

  「齊齊你真的要………」陳振拉著行李廂抓著前方友人的背包,向其喊道。

 

  「你說甚麼?」洪綺齊提著龐大的旅行袋在人群中穿梭,即使兩人只隔著一個手臂的距離喊話,聽起來反而像有千里之遠。

 

  「我說!你這樣做真的好嗎?你爸那邊不好交代吧!」陳振再次用力地朝前方喊道。

 

  「你真想變女孩阿,這麼怕事!」洪綺齊頭也不回的持續向指定月台移動。

 

  陳振也不再與她辯駁,只默默在心中吶喊著『我才不怕事,我是怕妳爸好嗎……你那個魔鬼老爸就妳不怕。』

 

★☆★☆

 

  遠方有個不懷好意的女孩,在相同時間的人們,卻不像她有這般的閒情逸致。

 

  「大家打起精神啊!就幫我們八個小時,結束之後絕對好吃好喝的感謝大家協助!」負責帶領轄區警員進行臨檢的曾警官在門邊不停地向各單位前來支援的警察們進行精神喊話。

 

  半年前亞和市中和區發生了連環殺人案,共有七起,新聞發遍全國上下,兇手也在兩個月前落網。

 

  但從上個月開始在先前案發相鄰的幾個區,接連發生四起相似作案手法的案件,而這個月初更是有兩起擴及新城市,鬧的全國人心惶惶。

 

  雖然目前芃城還沒有出現案例,但各級代表都接連收到市民的不安與求助,所以在第六起案件發生後就要求各警務單位配合加強全市治安防護。

 

  「老大!我聽說你又再次回絕總局的升遷啊?」時過二年依舊油嘴滑舌的鄭仕璞直接伸手搭上自家隊長的肩膀說道。

 

  兩年後的鄭小八,不知怎麼的竟然還長高了,已經高過李尚嶸有半個頭,還在下巴留起了短短的小鬍子,臉變得比以前瘦長、清俊,膚色還比先前白了不少,現在的他不僅當上李嶸的副隊長、成功入選芃城市特案組,還成為母校芃城警專的招生活招牌,吸引眾多年輕女性的眼目。

 

  「幹嘛?你這麼急著篡位啊?都升副隊長了,站好!」李尚嶸甩開身旁的鄭小八,逕自走向辦公室後方的桌子,將手機關機放進桌上的保管箱。

 

  而李尚嶸呢?除了頭髮長長短短,膚色也稍微白了點,面頰上多了一點幸福肥,身材倒是沒有太大的差距,依舊瀟灑奪目、英氣逼人卻女人緣嚴重缺乏,搞得好像是尉菫看走眼了一樣,但套他的話說就是:『只有那個懂我、值得我專一的才是女人,剩下的都是男人!』。

 

  「不是,你不走我們幾個自然很開心,但你得想想我們親愛的顧大隊長啊,他可是不停拉下臉去總局舉薦你,要是他知道你又拒絕了,我這個當副隊長的能有好日子過嗎?」看著走遠的李尚嶸,鄭小八只好三步併作兩步的跟了上去,接著說道:「你都不知道他浪費了多少人情、機會在向總局推薦你。」

 

  「他浪費了甚麼機會你倒是跟我說說?」李尚嶸斜眼看了看身邊正在將手機關機的副隊長。

 

  「特案組啊!你不知道?」鄭小八一邊訝異對方竟然會不知道這件事情,一邊將桌子下的裝備遞給他一套。

 

  「難道你不是嗎?加不加入特案組好像也不是那些大官說的算吧。」李尚嶸不解的看了身旁同樣在著裝的鄭小八。

 

  「可是……嗚嗚……」鄭小八才準備接著說下去,誰料想的到一抬頭竟然被自家隊長狠狠地塞了一顆饅頭。

 

  「叫你小八還真不委屈你啊,這麼能說幹嘛當警察?展云他走不走我管不了,同樣我去哪也沒人能左右,吃完趕緊給我集合去!」語畢,李尚嶸也從桌子的另一端拿了顆饅頭轉身往分配的地點集合。

 

  「啊啊……你收隊不可以直接回家喔,別忘了還要去接那個大小姐!」看到李尚嶸即將擠進成群的隊伍之中,鄭小八趕緊在他身後含糊地喊了句十分重要的話。

 

  而給予小八的只有一個向他搖了搖手的背影。

 

  城南區上下警力甚多,在基層派出所天天嗑瓜子聊天照樣領全薪過活的員警更是隨手抓就是一大把,從來沒有人想過有一天會出現警力調度不足的狀況,而這個不足竟然嚴重到連分局的隊伍、特案成員都必須上崗,只能說近期相繼的案件真的讓所有人心有餘悸。

 

  〝歡迎搭乘芃城高鐵站接駁車,下一站:城南小學〞

 

  小小的車廂中擠滿了從外地而來的人們,當然也包含著那個做了壞事的女孩。

 

  「我到了!」洪綺齊一上車抓好把手就立刻給家鄉的友人撥電話。

 

  『怎麼才到?就跟你說要坐直達車了,這一班車坐了五個多小時,跟妳老爸安排得時間也沒差多少啊。』看見來電的是洪綺齊,鈴聲響沒半秒就被他接了起來。

 

  「行了,你真夠囉嗦的,千萬別讓我爸知道我提早走了,就這樣。」在對方準備要再絮叨一波之前,洪綺齊趕緊搶在他之前掛了電話。

 

  當然遠方只剩下一陣不停的『喂』,這是洪綺齊腦中預期的畫面。

 

  但她不知道的是,陳振接到這通電話時,人正被她老爸的人馬包圍在狹小的偵訊室裡。

 

  而回撥卻只有一句〝您撥打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

 

  再來就是一陣陣的挨打與悶坑。

 

  喔!還有那只鎖在保管箱中響鈴不斷的手機。

 


评论
热度(2)

© 溏。芯䒟 | Powered by LOFTER